学术交流/Academic Communication

国内与国际学术交流

 

2023年

  1. 2023.12.08~10, The 7th Int'l Conference on Semiconductor Physics and Devices (ICSPD 2023), Sanya, China, Keynote Speaker.

  2. 2023.11.16~18,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nd Expo on Applied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CEAST-23), Rome, Italy, Keynote Speaker.

  3. 2023.10.27~29, 第二届能源化学青年论坛, 成都, 学术新星论坛口头报告.

  4. 2023.10.23~25, Global Meet on Polymer Science and Composite Materials (PSCM 2023), Dubai, UAE, Keynote Speaker.

  5. 2023.10.22~25, IEEE Nanotechnology Materials and Devices Conference (IEEE NMDC 2023), Paestum (Salerno), Italy, Invited Speaker.

  6. 2023.10.13~17, 国际前沿材料大会2023, 青岛, 邀请报告.

  7. 2023.10.08~11, 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 温州, 邀请报告.

  8. 2023.09.13~15, 2nd Global Summit on Nanotechnology and Materials Science (GSNMS 2023), Rome, Italy, Keynote Speaker.

  9. 2023.09.13~14, 3rd Glob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Nanotechnology and Nanomaterials (Nano Intellects 2023), Berlin, Germany, Distinguished Speaker.

  10. 2023.09.11~13, International Experts Summit on Applied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SASET2023), Tokyo, Japan, Keynote Speaker.

  11. 2023.08.28~31, Baltic Conference Series, Stockholm, Sweden, IAAM Scientist Medal Lecture.

  12. 2023.08.10~12, AAAFM-UCL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3 (AAAFM UCLA-2023), Los Angeles, USA, Oral Presenter.

  13. 2023.07.07~10, 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 深圳, 口头报告.

  14. 2023.06.17~19,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energy and Nanosystems (NENS 2023), Beijing, China, Invited Speaker.

  15. 2023.06.15~17, International Summit o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ISCMP2023), Paris, France, Invited Speaker.

  16. 2023.06.12~14, 9th Nanotech & Nanomaterials Research Conference (Nano Rome-2023), Rome Italy, Featured Speaker.

  17. 2023.06.05~07, International Forum on Semiconductors and Optoelectronics (SEMICONFORUM2023), Osaka, Japan, Keynote Speaker.

  18. 2023.05.20~22, 柔性电子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 苏州, 口头报告.

  19. 2023.05.18~21, iCANX 2023科学大会西安峰会, 西安, 无报告.

  20. 2023.04.25~27, 2023 MRS Spring Meeting & Exhibit, Virtual Meeting, Oral Presenter.

  21. 2023.04.14~16, 第二届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大会, 南京, 口头报告.

2022年及以前

(18)2022年12月21-24日,本人在线上受邀作为Invited Speaker参加了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erials Science, Engineering & Technology国际会议,做了题为“Advanced ZnO Based Piezo-Phototronic Optoelectronics”的邀请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们交流了压电光电子学效应及其在新型光电器件中的研究进展,未来我们将在超材料、二维材料等新型材料中探索压电光电子学效应的应用可能。

(17)2022年12月9-11日,本人在线上受邀参加了2022 全国电子材料与器件大会,并在分论坛一“半导体、微电子和集成电路”做了题为“新型ZnO压电光电子学器件”的口头报告,与参会学者们交流了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

(16)2022年11月5-7日,本人在线上受邀参加了2022 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并在分论坛二“面向智能可穿戴的微纳传感器”做了题为“基于压电摩擦电效应的可穿戴智能传感单元”的口头报告,与参会专家学者们交流了柔性可穿戴传感器方面的研究。

(15)2022年10月11-14日,本人在线上受邀参加了The Advanced Materials World Congress(AMWC 2022)国际会议,被组织方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IAAM)选为IAAM Fellow,并受邀做了题为“Advanced ZnO Based Piezo-Phototronic Optoelectronics”的IAAM Fellow Lecture邀请报告,重点报道了本人及团队近年来在ZnO压电光电子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14)2021年10月26-29日,本人在线上参加了The IEE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C(ASICON 2021)国际会议,并代表贺永宁教授(受西电刘红侠教授邀请)及课题组做了题为“ZnO Wheatstone bridge for UV light detection”的口头报告,重点报道了课题组在ZnO紫外探测集成单元方面的研究进展。

(13)2021年7月,前往厦门参加中国材料大会2021并在分会场做了关于“基于ZnO压电半导体的压电光电子学研究”的口头报告。

(12)2019年6月15日-17日,课题组李芳沛博士研究生与我前往北京参加了第四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学术会议(NENS 2019)。在此次会议上,我做了分会场邀请报告,与王中林老师和参会专家学者们就压电电子学、压电光电子学、纳米发电机等学术前沿热点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11)2019年4月12日-14日,课题组贺永宁老师、李高明老师、赵小龙老师、周磊簜博士研究生、白琪硕士研究生与我共6人前往江苏镇江参加了第9届全国ZnO学术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我做了分会场邀请报告,课题组其余老师与学生做了3个口头报告和1个墙报,与参会专家学者们就ZnO的材料、器件等学术前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10)2018年11月25日-30日,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潘子健、李芳沛与我3人前往美国波士顿参加了美国材料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MRS)组织的2018年秋季会议(2018 MRS Fall Meeting & Exhibit)。在会上,潘子健、李芳沛和我均做了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我还做了展览报告(Poster),与全世界各地的与会学者们就piezoelectric semiconductor materials及其器件、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9)2018年10月26日-29日,前往开封河南大学参加了第二届纳米发电机与微纳系统研讨会,会议上聆听了王中林院士的精彩报告,将摩擦纳米发电机(TENG)、蓝色能源、熵的概念与TENG在IoT中的应用结合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进行了讲解。会后,与会者们一起与王中林院士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8)2018年7月28日-31日,课题组贺永宁老师、博士研究生潘子健、李芳沛与我4人前往上海参加美国化学协会组织的ACS Publications Symposium:Innovation in Materials Science。会上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专家学者们的报告,包括有:江雷、刘忠范、Teri W. Odom、Ted Sargent、Paul S. Weiss、杨学明、杨培东等等。并在参会期间,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但亚平教授、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卢红亮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7)2018年5月26日,西安交大微电子学院一年一度的学术交流会在中三楼1300举行。课题组博士研究生王丹、潘子健在会上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口头报告;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王露就自己的硕士期间研究工作做了口头报告。

(6)2018年5月7日-12日,我与博士研究生潘子健、李芳沛共3人前往韩国首尔参加了NanoGenerators and PiezoTronics 2018国际会议,并做了口头报告;与参会者就Piezotronics和Piezo-phototronics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5)2017年10月29-31日,贺永宁教授、博士研究生周磊簜、博士研究生潘子健、博士研究生李芳沛与我共5人前往广西省南宁市参加了第8届全国ZnO学术会议,并在分会场上做了2个口头报告,张贴了1个墙报,介绍了本课题组在宽禁带压电半导体材料ZnO的辐射探测器件以及新型压电光电子学(热释电光电子学)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参会的学者们就ZnO未来的应用前景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2017年10月21-23日,贺永宁教授、博士研究生潘子健、博士研究生李芳沛与我共4人前往北京参加了第三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学术会议(NENS 2017),并在压电电子学和压电光电子学主题分会上做了口头报告,与参会学者们就压电光电子学效应及其在新型压电半导体器件方面的应用和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学术交流。

(3)2017年8月18日,我参加了在广西桂林举办的第一届纳米发电机与微纳系统研讨会,在会上聆听了王中林院士、潘曹峰研究员等学者们所做的精彩报告,并与参会学者们就纳米发电机和压电(光)电子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交流。

(2)2017年06月1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2017年微电子学院学术交流会在科学馆101顺利召开。微电子学院的年轻教师、优秀博士研究生、优秀硕士毕业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精彩的报告,促进了微电子学院学科内部的交流合作。在会上,我做了题为“Piezotronics and Piezo-Phototronic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后摩尔定律时代的今天,如何利用新型压电半导体材料来实现主动式人机交互、传感等。

微电子学院网站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新闻报道:http://ele.xjtu.edu.cn/info/1031/1204.htm

(1)2017年04月26日,贺永宁教授、李高明讲师、赵小龙博士研究生、潘子健博士研究生与我共5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但亚平教授课题组就基于ZnO和硅半导体的新型(光)电子器件的前沿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我做了题为“Piezo-Phototronic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但亚平教授课题组主页:http://yapingd.sjtu.edu.cn/English/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