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娜 - 生命学院

吴娜博士

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

联系方式

 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710049

 邮箱地址:wuna2017@mail.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个人科研简介

研究方向为DNA纳米技术,工程化外泌体用于疾病早期诊疗以及生物机械力智能传感器研究。外泌体携带有母细胞的化学信息,是疾病早检的优良对象,课题组以功能化DNA纳米结构为工具,工程化肿瘤外泌体,实现疾病的早期诊疗。开发DNA智能力传感器,感知,传导,检测机体内发生的机械力作用,探究和调控力参与的生命过程。目前已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高水平SCI收录研究论文二十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IF13.038>,Angew. Chem., Int. Ed.<IF11.7>,Nano Lett.<IF13.779>等。授权中国专利2项。荣获多项荣誉,包括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科院院长优秀奖。

科研工作经历

2017.07 - 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特聘研究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5.03 - 2017.07   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Itamar Willner 院士)

教育经历

2015.01 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物理生物学实验室 理学博士 (导师:胡钧研究员)

2005.07 苏州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 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