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论文标题    High-efficiency conversion of natural gas fuel to power by an integrated system of SOFC, HCCI engine, and waste heat recovery: Thermodynamic and thermo-economic analyses
作者    Pengfei Zhu, Jing Yao, Chenhui Qian, Zhen Wu* et al.
发表/完成日期    2020-04-15
期刊名称    Fuel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论文提出了一种天然气利用系统,该系统由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HCCI内燃机和余热回收利用三部分组成。对该混合系统的热力学和热经济学性能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SOFC-HCCI发动机混合系统的净电效率约为59%,火用效率为53.5%。此外,该混合动力系统的比电能成本计算为6.91 /kW h,与沼气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系统发电的比电能成本(6.92 /kW h)相当。投资回收期和年投资收益率分别为1.53年和6.41%左右。综合研究表明,提出的天然气燃料利用转化技术是一种高效、经济的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