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期刊

论文标题    A continuous hydrogen absorption/desorption model for metal hydride reactor coupled with PCM as heat management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fuel cell power system
作者    Jing Yao, Pengfei Zhu, Zaoxiao Zhang, Zhen Wu* et al.
发表/完成日期    2020-05-12
期刊名称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论文提出耦合相变材料热管理的金属氢化物反应器的一种修正数值模型,以更好的描述反应器内部连续的吸放氢过程。基于该修正模型,对反应器的物性和结构参数进行优化。结果表明,相变温度为42℃时,氢气储存效率高于35和49℃,达到47%。通过在相变材料中添加膨胀石墨,氢气储存效率提高到了72%,高于之前研究报道的效率。此外,论文还建立了一个集成模型研究该种金属氢化物反应器作为氢源应用于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特性,并提出了相应的操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