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魏巍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功能碳复合材料、新型亚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可控合成及在能源储存和转化领域的应用。在高分子/团簇和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杂化结构材料的制备、界面调控以及在二次电池、超级电容器和清洁能源电催化剂等应用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Medal)。相关成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重要国际权威杂志上,多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高被引论文。

欢迎访问

组内快讯

 

【置顶】欢迎依托课题组申报校“青秀人才计划”,欢迎碳纳米材料及储能/电催化方向毕业生申请科研助理职位。

【硕/博招生】课题组招收2024级推荐免试全国统考硕士学位研究生、考核制博士生,欢迎提前联系与交流。

 

2024.03 祝贺巫云萍、牛沭文实验成果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 and Energy期

     刊发表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itxP_L3-ujiJ8​​​​​​

2023.10 热烈祝贺魏巍老师获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家奖(IAAM Scientist Medal)。

2023.08 祝贺陈盛实验成果在CEJ期刊发表,https://doi.org/10.1016/j.cej.2023.145140

2022.12 祝贺巫云萍实验成果在ACS Nano期刊发表,https://doi.org/10.1021/acsnano.2c09796

2021.10 祝贺陈盛实验成果在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上发表(DOI:10.1039/D1TA06109G)

​​​​​​2021.08 热烈祝贺魏巍老师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教育/工作经历

2024.01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 化学学院   教授

2015.11-2023.12     西安交通大学 化学学院   特聘研究员/副教授

2011.06-2015.05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高分子研究所    材料化学      博士

2008.09-2011.03     上海交通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          硕士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  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巨构

  710049

电子邮箱wwei.mc@mail.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