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卜羽思的研究论文在Biomaterials Science正式发表
发布者: 解笑瑜 | 2019-11-14 | 103

             博士生卜羽思在王嗣岑教授、解笑瑜副教授合作指导下的论文“A novel cell membrane-cloaked magnetic nanogripper with enhanced stability for drug discovery”在 《Biomaterials Science》(生物材料领域排名第5,IF:5.251)在线发表。

  
  该论文在细胞膜磁性纳米生物亲和材料的研究工作基础之上,从磁性纳米粒子功能化角度出发,以期提高仿生药物筛选材料的提取效率。所获得材料在复杂中药的基质中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可用于中药药效物质的快速靶向筛选。此外,本工作可以拓展细胞膜与纳米颗粒集成方式。
      新闻链接: http://www.med.xjtu.edu.cn/info/1246/109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