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峰动态

分享到:
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与关键核心技术论坛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 曾群锋 | 2021-04-23 | 211

2021417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与关键核心技术论坛暨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任国梁,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景蔚萱委派摩擦学分会秘书长曾群峰,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工程机械分会理事长、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胡永彪,陕西中大力鼎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公司、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中交二公局二公司、西安昭鑫企业集团西安公司、西安卓士博液压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德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五星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凯德液压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空军研究院特种所、河南亚龙智能、南方路机、吉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等全国40多家单位的领导、理事和行业企业专家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论坛和工程机械分会理事会分别由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副院长张新荣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秘书长贺朝霞主持

 

在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与关键核心技术论坛,长安大学吕彭民教授作《工程机械结构疲劳可靠性关键技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工程机械整机及关键部件载荷谱采集、可靠性试验方法、疲劳寿命预测技术以及可靠性台架开发等工作进行了介绍,研究工作形成了一批拥有知识产权和行业标准。

 

 

陕西中大力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技术部部长李伟作《水稳层双机组连铺连压快速整体成型施工技术研究》报告。介绍了智能集成化的多机组双层连铺连压快速整体成型工法的施工工艺和工程效果。

长安大学焦生杰教授作《新型养护装备》报告,焦生杰教授结合多年实践经验,详细介绍了环保型沥青拌合设备结构,连续式沥青拌合设备的施工规范、现状与机遇,连续式再生滚筒加热技术的应用,最后提出了未来沥青拌合设备的智能化发展方向。

陕西中联西部土方机械有限公司袁野总经理作《液压挖掘机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报告,围绕挖掘机智能化三个关键技术:元件智能化、系统智能化、平台智能化从原理、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长安大学宋永刚教授作题为《工程机械混合动力系统的科学性与效率分析》报告,主要围绕源动力形式选型、装机功率配置与传动方案、能量转化形式、经济工作点匹配和传动原件加工精度等因素分析对工程机械动力系统能耗利用率的影响。

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毅作《E智系统在高端设备中的应用》,主要介绍了达刚物联E-智管理系统的发展历程、组成功能以及在工程中的实际使用效果。

长安大学姚运仕教授作《振动搅拌机理及其工程应用》报告,主要围绕振动搅拌对水泥团粒破坏、提升用水效率、对粗骨料净化、优化气相生成物、改善混凝土结构流变特性以及对多材料适应性等六个方面的机理进行了介绍。

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与关键核心技术论坛会场

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与关键核心技术论坛会场

 

随后召开的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由分会秘书长贺朝霞主持

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监事长讲话,值此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祝愿长安大学越办越好,为祖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任国梁监事长肯定了工程机械分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希望分会再接再厉争取年度工作在学会评比中获得“先进分会”称号。西安交通大学曾群峰教授代表景蔚萱秘书长讲话,他肯定了分会近年来的工作,并期望今年分会能进一步孵化出好的科技成果向陕西省乃至全国推广。

 

胡永彪理事长对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参加会议的理事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过行业内的知名教授、学者和企业家对工程机械高端装备以及核心关键技术的分享为行业企业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与会理事对分会工作非常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分会活动。

 

                                      (陕西机械工程学会工程机械分会供稿)

 

http://sxmes.xjtu.edu.cn/info/1007/20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