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Information

            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和前沿交叉实验系统的支持下,课题组长年承担国家级和省级等 “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放实验项目、毕业设计、腾飞杯学术科技竞赛等,为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与环境。近年来,大批本科生在课题组的支持下学习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和科研技术,高质量地完成了科研工作,取得了优秀的科研成果,科研能力和水平获得了较大提高,为进一步就业工作和科研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欢迎广大有志同学加入到相关科研工作中。

Projects

 

本科生创新实验

           课题组长年承担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主要包括:高强度聚焦超声(High-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HIFU)、微波(Microwave ablation, MWA)热消融(Thermal ablation)瞬态物理、超声多参量监控成像(Ultrasonic multi-parametric monitoring imaging)、流动生物微纳材料空化(Cavitation)、经颅超声脑神经调控(Transcranial ultrasonic neuromodulation)等。具体请参考研究内容

 

开放实验

    1、生物组织内多物理场耦合精准无创热疗与超声监控成像研究。

     2、经颅聚焦超声脑功能神经调控动物实验研究。

 

教学工作

    1、承担本科生课程:《物理治疗原理与设备》。

   2、毕业设计指导: 2-3/年。

 

西安交大本科生两大培养实施计划

         为进一步理顺本科、硕士、博士阶段培养体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培养效率,提升培养质量,我交今年接连通过两大红头文件:《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计划》与《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为优秀本科生提供提前入研培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