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

     课程名称:计算机图形学

     学时:44   学分:2.5   使用对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是国际计算机学科领域的一门主干课程,是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所开设的必修课程之一。计算机图形学是一个最令人兴奋的且发展最快的计算机领域,已经成为用户界面、数据可视化、电视广告、动画和许许多多其他应用中的公共成分。开设本门课程的主要任务是让学生了解计算机图形学基本内容(图形系统、二维图元生成算法、输出图元属性、二维几何变换、二维裁减、图形用户界面和交互输入方法)、三维概念及方法、三维变换、可见面判别算法、光照模型与面绘制算法、颜色模型及动画等内容。实验内容为编程实现线、圆、椭圆算法等。

研究生课程

课程名称:图论

学时:32   学分:2   使用对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课程内容简介:

本课程旨在介绍图论的定理和算法,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图的结构和解决图论问题的技巧,内容包括很多图论的新研究成果。主要内容有:树和距离、匹配和因子、连通度和路径、图的着色、可平面图与边和环等。

 

招生信息

人才培养理念

本团队(YLab)注重培养学生的个人修养,希望学生为人积极踏实,对研究方向充满兴趣;注重学术团队建设,大论坛活动,让学生开阔学术视野、启发主动思考、激发创新灵感;注重国际合作交流,与Imperial College London、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Lowell、Tows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联合培养了8名优秀学生;注重团队文化建设,定期举办生日会和聚餐等,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感受实验室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总之,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环境!欢迎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加入!

 

招生方向
本团队招收以下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硕士生每年招生7-8名,博士生每年招生2-3名。欢迎有计算机、物联网、数学等专业背景的保研生、考研生、考博生加入!
² 情感计算
² 音乐人工智能
² 计算机视觉
² 大数据

 

毕业生去向

自 2008 年本团队成立以来,共培养了 6 名博士生, 52名硕士生。其就业单位统计如下:

    • 所在地
    • 单位
    • 国外
    • Imperial College London(英国)、University of Liverpool(英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美国)
    • 北京
    • 北京理工大学任教、百度、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北京富士通研究院、VMWare、微策略、中办、雅虎
    • 上海
    • 上海银联、上海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美光半导体、阿朗、EMC
    • 广东
    • 腾讯(深圳)、华为(深圳)、中国平安(深圳)
    • 浙江
    • 华为(杭州)、中信银行(杭州)、宁波海关(宁波)
    • 江苏
    • 南京28所、安立信(南京)、中国铁塔公司(宿迁)、瑞晟微电子(苏州)
    • 四川
    •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成都)
    • 陕西
    • 西安交通大学任教、西安航空学院任教、西安通信学院任教、SAP、西安电信、华为(西安)、西安631研究所、
    •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西安银行、西安20所、陕煤集团
    • 河南
    • 洛阳612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