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杨张博 

(教授,博士生导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男,汉族,民革党员
1986年生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社会学系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
 
研究方向:社会网络分析;社会资本;关系社会学;组织网络;计算社会学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yang_zb@xjtu.edu.cn

办公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东2楼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311;交大创新港涵英楼4110

研究领域

 

研究兴趣和方向

万物互联,我的研究一直围绕着社会网络(network science)相关主题进行。

主要关注组织网络、社会资本、中国人的人际关系和文本网络等议题。

对于AI\生物技术产业、专利网络、科学家合作、战略联盟、技术创新、劳动力市场、文本分析、大数据、知识产权法等领域都有所涉猎。

很多研究议题来自于我的交叉学科教育背景:本硕是法学,博士和访问学者都在管理学、商学,博后和工作在社会学。

同时,我也学习和尝试一些定性研究和规范分析。

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考我的硕士研究生(每年社会学、社会工作各有1个名额)、博士研究生(每年全日制、在职各有1个名额)。

课题组主要以纵向课题为支撑,开展实证研究。有少量横向课题。组会例会两周一次,主要内容为讨论论文(顶刊发表+组内工作论文)。

有意报考的同学请将一份个人学术简历发至我邮箱。

 

祝贺李泞芮同学毕业(2023.06)。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