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杨华,女,法学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管理学研究。

·获得全国首届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入选者.等荣誉称号。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中青年教师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参与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等。参著《抓重带轻——对“基础课”教学重点的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因为祖国》(湖南人民出版社)。

联系方式

·邮箱:yanghua13050186@163.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710049

·办公:主楼E-0610

 

讲授课程

·《形势与政策》(本科生)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生)

·《伦理与人生》(本科生)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硕士生)

·《比较德育专题》(硕士生)

·《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专题》(硕士生)

 

 

 

 

 

 

 

获奖荣誉

1.获得教育部首届全国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奖2012.7

2.获得陕西省首届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奖2012.5

3.论文《关于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的思考》在陕西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2011.

4.论文《关于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的思考》荣获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颁发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题征文活动优秀奖。2011.

5.著作:当代大学生思想特点、成长规律与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研究,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第四)2015

6.论文《孝廉文化中的健康人格研究》获得首届孝廉文化研究会学术论文三等奖,光明日报社、湖北省监察局、湖北省孝廉文化研究会、孝感市委、市政府。2012.12.

7.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

8.论文《文化自信融入思政课教学探微》获得陕西省高教工委形势与政策教育征文优秀奖, 2016.12.

9.《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5)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

10.《医学伦理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5),第三

11.本人负责的拔尖人才班《伦理与人生》的教学团队获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奖。2015

12.《听觉素养与身体律动训练》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第三)2013

10.新时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若干基本问题研究,优良成果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2009.11,第三

13.关于高校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工作的思考,论文优秀奖,全国党建研究会高校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2011.7,独立完成

14.论文《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几点思考》被评为2009年教育部社科中心举办的“首届马克思主义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

15.2009年与伊景冰、卜莉萍合写的教案被教工委评选为省级“精彩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