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  杨兰均
职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学位:  工学硕士
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高电压技术教研室
电话:  029-82668626
信箱:  yanglj@mail.xjtu.edu.cn

主要任职

学术及社会兼职:

曾担任“”十二五“”国家“863‘重大项目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现担任第八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

研究成果与方向

研究方向新型电力设备,脉冲功率技术、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

科研成果5年来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 IEEE DEI, Physics of Plasmas, Journal of Fusion Energy, 物理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60篇,其中SCI索引40篇,授权发明专利30项。主持完成了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项目,承担了多项国家支撑计划、863重大项目以及其它国家重点项目课题。2011年被聘为总装“十二五”863专家组成员。社会兼职全国电力电容器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曾任教育部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现担任教育部第八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

 

学习与工作经历

1985年~1989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绝缘与电缆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1年~19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机与电器专业毕业学习,并获工学硕士学位

1989年~1991年在陕西宝光集团担任助理工程师;
1994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高电压技术教研室任教,并从事高电压技术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教授(三级),博士生导师。2002年评聘为副教授,2014年评聘为教授。

2009年任校科研院军工处副处长,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2011年至2019年任校保密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