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闫瑾

 

Ph.D,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蛋白质/多肽学科交叉研究组PI

生物诊断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研究领域

软凝聚态大分子物质介观结构功能的理论研究与创新设计

自组装功能多肽分子设计与开发

生物活性分子纳米工程化

致病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网络调控

站点计数器

工作经历

   

闫瑾,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究员(正高级)、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生物诊断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蛋白质/多肽学科交叉研究平台负责人。课题负责人本硕博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曾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课题负责人长期从事以自组装多肽与微蛋白为代表的软凝聚态大分子物质介观结构功能的理论研究与创新设计,交叉融合“理、工、医”多学科基础理论与技术手段,以突破传统生物药物研发领域“难成药”靶点限制并开发出更具转化潜力的药用分子为目标,以自组装功能多肽分子设计与开发为抓手,致力于客观推动靶向胞内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药用多肽分子的研发。

在该研究方向下,课题负责人近五年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与重点研发计划、企业横向课题在内等多种项目。在系列项目支持下,近5年,课题负责人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含共同)在Adv Sci, ACS Nano, Nano Lett, Theranostics 等IF>10的JCR Q1期刊上发表研究论著26篇,其中6篇入选ESI高被引文章。课题负责人还积极推动多肽与微蛋白创新设计技术成果转化,近5年牵头制定“超分子多肽”团体标准1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2项(已授权6项),其中11项通过横向课题与直接转让转化至企业,累计直接金额394万元,间接带动企业产值超过1千万元。

科研成果

没有找到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