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暑期讲堂】第四讲:高温透平叶片的高效冷却技术
发布者: 谢永慧 | 2019-08-31 | 799

         823日下午,团队【暑期讲堂】第四讲在能源馆220开讲,博士研究生景祺以“高温透平叶片的高效冷却技术为讲座主题,站在宏观的角度向大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高温透平叶片冷却技术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并从论文写作的角度给出了他的一些个人建议。

讲座中,景祺同学首先阐述了高温叶片冷却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常用的叶片冷却技术并总结了相应的强化传热方法,然后围绕高速透平机械强化传热的研究热点“旋转+”,详细介绍了他在旋转叶片尾缘复合冷却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讲座最后,他细致地分享了科技论文写作方面的个人心得,并提出了“提前构思,适时调整;主题明确,突出创新;全面论述,前后呼应;精雕图表,细琢语言”的32字写作方针供大家学习参考。

讲座结束,谢永慧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景祺同学在科研方面所做出的优秀成果及论文写作方面的突出表现,并要求大家将这32字写作方针切实理解并应用于科技论文写作中去,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