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  杨建国
职称:  教授,博士生导师
学位:  博士
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
电话:  029-82668457   029-82668630-309
信箱:  yjg@mail.xjtu.edu.cn

1964年出生,男,汉族。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分别主修“生物医学电子工程”“电测测量”“电气工程”专业。但整体知识结构仍以电子技术及其应用为主,特别在模拟电路和单片机应用上,有多年实践经验。
我对工作的态度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让工作成为享受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而我喜欢的工作是,在自己熟悉或者感兴趣的领域,好好琢磨,用心投入,至于成果多大,挣钱多少,做多大的官,我不甚关心。
我对电子技术领域的一切挑战性问题都感兴趣,并鼓励学生用兴趣带动自己的动力,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学生来到我这里,受益最大的有以下方面:
1)有一个好的环境,能够让他们做自己有兴趣的研究,并从研究中提高自己。
2)在科学思维和方法上,能够受到更好的熏陶。毕业时,通常是背着一身的本事去应聘。
 


 

 

我的教育经历

1982年~198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信控系医电21班就读,获工学学士。
1988年~1991年在西安交大信控系硕813班就读,师从何金茂教授,获工学硕士。
2000年~2005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王兆安教授,获工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86年~1988年在西安交大电子学教研室任教
1991年~2000年在西安交大电子学教研室任教,历任助教、讲师,1999年晋升副教授。
1992年赴深圳从事计算机销售、铁路订票系统开发和推广、医学仪器开发和销售。
1997年开始做一个好教师。1998年任教研室副主任,全力实施本科生电子技术实验改革,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0年至今在西安交大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任教,2007年晋升教授,2008年聘为博士生导师。

我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