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第一届“中国移动通信无源互调研讨会”
发布者: 贺永宁 | 2015-06-23 | 1633

        2015618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倡议并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移动通信无源互调研讨会”西安交大康桥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无源互调——是指多载频激励条件下,由于微波无源器件的弱非线性引起的通信系统干扰问题。近年来,随着移动通信系统的快速发展,无源互调效应引起的通信系统性能下降问题日益严重,有关无源互调的产生机理、测试方法、低无源互调设计与实现等问题的研究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无源互调科学研究水平、加强校企了解与合作、搭建无源互调科学与技术自由交流平台。

会议主题包括:无源互调产生机理、理论模型及仿真计算,无源互调测试方法研究进展,实际工程应用中的无源互调解决方案等,涵盖了高校、研究所、企业共同关注的无源互调共性问题。会议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警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福州博讯通电子有限公司、镇江澳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罗杰斯公司、上海市无线电监测站、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HUBER+SUHNER公司、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航天五院西安分院、北京麦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

电信学院微电子学系贺永宁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介绍会议基本情况后,武警工程大学张世全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永东教授、贺永宁教授、张安学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1所杨保国博士、福州博讯通电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辉、镇江澳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陶长英、西安交通大学叶鸣博士、向锋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及现场交流。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促进了相关高校、研究所、企业在无源互调领域的相互了解,对进一步促进无源互调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与交流产生了良好的效果,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而友好,与会代表对西安交大发起并组织该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