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博士研究生牛璐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者: 侯予 | 2018-11-29 | 272

 

2018年11月27日(周二),团队博士研究生牛璐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牛璐博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提出了基于热平衡法的带液量测量装置,建立了透平膨胀机变工况特性预测方法,开展了低温透平膨胀机两相膨胀流动和非平衡自发凝结特性的基础理论、数值模拟与实验研究工作。论文还结合旋转叶栅内的非平衡自发凝结分析,揭示了相变引起能量迁移的相关参数不连续变化规律,对低温两相透平的湿度损失进行了划分和定量计算,取得了富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牛璐博士论文所获得的结论对我国低温两相透平膨胀机的设计、应用与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所取得的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
在此,首先对牛璐同学表示祝贺!也感谢他在学期间的辛勤工作和为团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