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丝绸之路博士后创新论坛能源与环境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侯予 | 2019-04-04 | 375

 

4月2日,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成立仪式在创新港成功举行。当日下午,丝路博士后能源与环境分论坛在能动学院北二楼报告厅举行。能动学院、化工学院、理学院、电气学院100余位博士后及博士后合作导师到会聆听了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多位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博士后合作导师以及海尔集团、西电集团、鞍钢集团、美的集团、上汽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理学院赵永涛教授和能动学院何茂刚教授分别代表各个学院和博士后流动站致词,希望通过此次分论坛的举办,汇聚天下英才,也欢迎各位博士后人才来校、来院工作。并祝愿各位博士后以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和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的成立为契机,结合博士后工作特点,凝练学术方向,取得科研成果,为今后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分论坛还邀请到国家特聘专家Dieter Hoffmann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沈百飞教授、瑞士洛桑大学Ruiz Pachon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Noah Reece Kittner教授、荷兰代尔夫特大学Peter Morshuis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甘雪涛教授和陕西师范大学曹睿教授,为大家做了七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涵盖了核物理、蓄能、材料科学、催化化学等学科。各位报告人对各自领域学术进展、前沿研究进行了汇报。同时与大家交流了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心得体会,也对博士后人员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齐全、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学院之一,也是西安交通大学和全国高校同类学院中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学院。学院专业学科齐全,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环境工程4个本科专业,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核科学与技术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相应的博士后流动站以及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流动站2010年在纪念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之际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5年度再次获评优秀。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