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论文“逆升压式吊舱涡轮冷却器动力轮变工况特性研究”被《低温与超导》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9-08-26 | 519

 

团队侯予教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罗高乔研究员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逆升压式吊舱涡轮冷却器动力轮变工况特性研究”被《低温与超导》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随着现代战机电子战能力的提升,电子吊舱设备发热功率日益增大,采用冲压空气作为冷源的逆升压式电子吊舱环控系统能够为机载吊舱提供充足的冷量。具有膨胀轮、动力涡轮、压缩轮的涡轮冷却器是逆升压式环控系统的核心部件。该论文针对一种应用于机载电子吊舱的逆升压式空气循环系统进行了关键部件的匹配性能研究,通过改变动力轮进口压力来调节膨胀轮出口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实现对环控系统的制冷量的控制,获得了动力轮进口压力变化对环控系统性能的影响规律。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