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论文“箔片动压轴承的研制及其在机载环控涡轮的应用”被《润滑与密封》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3-04 | 820

 

团队侯予教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罗高乔研究员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箔片动压轴承的研制及其在机载环控涡轮的应用”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会刊《润滑与密封》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针对国内某型吊舱环控涡轮油润滑轴承的油污染、可靠性等问题,基于吊舱涡轮的实际使用条件进行了机载涡轮动压箔片轴承研制,并进行了箔片动压轴承机载环控涡轮的性能试验、功能振动试验、高低温贮存的振动试验、启停可靠性等试验验证。试验结果表明:采用动压气体箔片轴承的高速环控涡轮制冷性能、起浮压力、起浮转速均满足使用要求,功能振动试验、-55℃/70℃高低温启动试验优于指标要求,百次启停和超速运转后涂层无脱落,启停次数可达10000次以上。论文工作为国产动压箔片轴承的首次机载工程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论文得到了低温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