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论文“逆升压式吊舱涡轮冷却器变工况特性研究”被《真空与低温》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11-02 | 532

 

团队侯予教授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六研究所绳春晨博士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逆升压式吊舱涡轮冷却器变工况特性研究”被《真空与低温》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现代战机普遍通过挂载电子吊舱的方式来提升其在电子对抗、侦察、导航和制导等领域的性能,采用冲压空气作为冷源的涡轮环控系统能够为吊舱提供充足冷量,使其安全高效的工作。具有膨胀轮、动力轮、压缩轮的TTC涡轮冷却器是环控系统的核心部件。论文对采用不同循环的环控系统进行了分析,针对TTC涡轮冷却器三轮系统的耦合特点,分别对涡轮中的膨胀过程和压缩过程进行了数值求解,以此为基础建立了耦合模型并进行了理论仿真和实验验证,最终根据数值计算结果对各参数间非线性的复杂耦合关系进行了量化分析。
该论文得到了低温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