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钟昕研究员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12-30 | 700

队钟昕研究员的论文"Unique Dynamics of Water-Ethanol Binary Droplets Impacting onto a Superheated Surface with Nanotube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IF=4.947)接收,所指导的本科生张宇辉为共同第一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乙醇-水混合溶液液滴在高温纳米结构表面的撞击热动力学特性。通过采用实验和流动换热理论相结合的方法,分析获得了乙醇组分引起的液滴撞击模式的转变规律,厘清了接触时间、汽化量和液膜弹跳行为三者的关系,揭示了纳米管结构和乙醇组分对Leidenfrost 临界点的影响。论文成果对强化喷雾及燃烧效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ijheatmasstransfer.2020.120571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