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团队博士生参加国际低温与制冷工程大会(ICCRT2016)
发布者: 侯予 | 2016-07-11 | 53

 

2016年6月22日到6月25日期间,团队博士研究生陈兴亚参加了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1st International IIR Conference of Cryogenics and Refrigeration Technology",即ICCRT 2016。
ICCRT2016(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IR of Cryogenics and Refrigeration Technology)是由国际制冷学会(IIR)主办并由罗马尼亚AFCR协会(Refrigeration and Cryogenics Romanian Association)协办的第一届国际低温与制冷工程会议,是低温及制冷领域内重大的国际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涉及:Cryophysic, Cryogenics Technologies、techniques and equipment, Cryobiology and cryomedicine, Refrigeration equipment, Cryogenics storage and transport techniques, Cryogenic for food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研究热点。
与会期间,博士生陈兴亚针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口头报告,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同时认真听取了相关研究方向国际同行的报告,并积极提问、主动交流,在国际交流能力以及学术思路等各方面均获得了一定的提高。
TITLE: An Experimental Study of Two-phase Pressure Drop of Liquid Nitrogen in Circular Horizontal Channels
AUTHORs: Xingya Chen, Qiaoyu Zhang, Rong Xue, Tianwei Lai, Yu Hou*
 
注:团队十分重视与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包括教师国际交流、邀请国际同行来访;积极支持鼓励博士研究生赴国外进行访学、联合培养及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本年度截止目前,课题组的对外交流活动有: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tish Kumar副教授于5月15日至5月21日来访我校交流;在外访学青年教师1人(新加坡,南洋理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人(美国,佐治亚理工),攻读博士学位1人(英国,帝国理工);参与国际会议1人次(罗马尼亚,ICCRT2016)。本年度还计划参加国际会议1人次(美国,普渡会议),派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