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制冷团队动态

分享到:
博士生张泽的论文被《Energi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10-15 | 115

 

 团队博士研究生张泽的论文"Influence of Refrigerant Charge Amount and EEV Opening on the Performance of Trans-Critical CO2 Heat Pump Water Heater"被国际期刊《Energies》(IF=2.262)接收。张泽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实验研究了在不同电子膨胀阀开度下,制冷剂充注量对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热水器系统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存在唯一的一个制冷剂充注量值和电子膨胀阀开度值使系统的性能系数达到最大。实验结果表明,在本实验系统下,当EEV开度为40%且制冷剂充注量为1.8kg时,系统COP达到最大。随着制冷剂充注量的增加,系统的制热能力和COP首先增加,达到峰值然后减小。
该论文得到了江苏省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及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x.doi.org/10.3390/en10101521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