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能动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侯予 | 2019-04-13 | 299

 

4月1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春季研讨会”能动学院分研讨会在北二楼1410召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福特加拿大动力总成研发中心和瑞士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共七名来访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出席会议的还有学院各系所主任和教师代表,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主持。
侯予副院长首先代表能动学院对各位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学院对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渴望。他指出创新港是开放的,是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而构建的,它将与社会紧密相连为大家提供发展的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人才创新研发高地。随后院长助理蒲亮代表学院向来访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五年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
到访的青年学者在研讨中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并与相应的系所教师代表进行了畅谈交流,分析了个人研究方向和学院相应系所发展方向的紧密联系,对将来能够与我校展开合作、来校工作表达了深切的关注。
下午,来访学者分头与意向系所进行了对接交流,与系所教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有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有担当开放的办学理念和实践,更有创新港干事创业的平台,能动学院也将持续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丝路论坛青年学者研讨会是我校面向全球青年学者开办的学术研讨与职业发展盛会,旨在促进与会学者深入了解我校、加强学术交流。本次分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能动学院引进海外青年高端人才提供了又一个良好契机,对于学院的队伍建设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