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基于液氮喷雾技术的低温环境模拟系统研究”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9-03-29 | 344

 

团队刘秀芳副教授与河南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的研究工作“基于液氮喷雾技术的低温环路结构环境模拟系统研究”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刘秀芳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座舱盖作为战斗机外部唯一的透明部件,是战机的关键部件。它的可靠性决定着飞行员的生命安全和战机的正常飞行,应具有较好的强度和疲劳性能。进行高空低温环境模拟实验是考核座舱盖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进行座舱盖高空低温环境飞行疲劳实验考核,论文设计并搭建了采用液氮喷雾技术的小型环路结构低温环境模拟测试实验台,开展了风速以及相同风速下喷雾压差对喷射流量和系统降温速率的影响特性研究,为低温环境模拟系统和大空间液氮喷雾冷却系统的设计提供了参考。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