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扶贫帮困】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青工委青年社员在行动
发布者: 侯予 | 2018-11-22 | 211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教育、医卫等方面的优势,展现青年社员风采,助力社陕西省委定点扶贫村脱贫工作开展,11月16日,由社中央青工委副秘书长、主持社陕西省委青工委工作的王方副主任委员带队,社陕西省委青工委委员、社西安市委会青工委委员、社汉中市委会青工委委员及青年骨干社员代表10余人赴潼关县开展“扶贫帮困”公益活动。社陕西省委委员、宣传部长袁学军、组织部长李胜利,组织部干部任英、刘涛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东马村书籍捐赠、科普讲座进校园和青工委民主生活会三个环节。
16日上午,在潼关县代字营镇东马村,由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雷秀娟主持捐赠仪式,社省委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为村委会和村民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农技科普类和生活保健类图书,以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增进人民福祉,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九三学社渭南市委副主委、潼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力出席了捐赠仪式,他提出:“书籍不能放在柜子里当摆设,村委会一定要组织村民认真学习”。同时对社省委青工委在开展扶贫专项行动中所付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赞赏。
16日下午,在潼关县四知学校,社中央青工委委员、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齐晓光,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中学生开展了以“揭开金丝猴王国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的科普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在四知学校会议室,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雷秀娟主持召开了青工委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由社中央青工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教授侯予和青工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郑春莉分别分享了参加社中央青工委第四期培训会、社中央第四届全国青年论坛的精彩内容;随后,所有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对社省委青工委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
王方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想法和建议,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方向,下一步将形成具体工作目标和计划上报审批后执行。最后,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就青工委如何开展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加强四项建设,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子建设;三是提高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助推青工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