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阮一逍的论文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11-14 | 170

 

团队博士研究生阮一逍的论文"The impact of spray and flow parameters on liquid nitrogen spray cooling of air flow"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IF=3.771)接收。阮一逍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侯予为论文第二作者。
该论文针对低温风洞中液氮喷雾冷却相变传热过程这一关键问题开展研究,搭建了液氮喷雾模拟风洞可视化实验系统,结合数值模拟,对气流中液氮雾场的发展、气流流场分布和液氮液滴蒸发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研究,获得了喷射方向、喷射速度和气流速度等因素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为低温风洞液氮喷雾冷却系统的论证和设计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和数据支撑。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