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XIAOLIN WANG 教授来访
发布者: 侯予 | 2018-06-17 | 183

 

应能动学院制冷与低温系侯予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XIAOLIN WANG 教授于5月26日至6月9日来访我校交流。
来访期间,WANG教授参观访问了能动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实验室,并介绍了澳洲塔斯马尼亚大学的基本信息以及可能建立的2+2双博士学位,简单介绍目前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同时与侯予教授研究团队就低品质热能利用、太阳能利用研究的双边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WANG教授还做了“Low grade thermal energy application”、“Solar energy storage using phase change material”系列讲座,介绍了低品质热转换成冷能、低品质热能的回收利用、低品质热驱动海水淡化以及太阳能在化学反应里的应用,同时还介绍利用相变材料在太阳能蓄热方面的应用,以及接下来的研究方向。
XIAOLIN WANG教授简介:
XIAOLIN WANG博士,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199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同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研究员,后受德国DAAD的邀请赴德国Siegen大学访问,之后在西澳大利亚大学机械化工学院任职副教授,目前在塔斯马尼亚大学工程学院任职副教授,新能源中心副主任,分管学院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会士(Fellow of Engineers Australia). 主要从事热力学和流体力学的研究,涉及领域包括热能利用与储存、热驱动空调和海水淡化的研究和开发、冷却系统和能源系统的热力学研究、吸收吸附制冷机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吸附辅助式气体储存等。曾获2005年度英国皇家机械工程协会Ludwig Mond Prize 奖,并连续入选2009年度澳大利亚中国青年科学家交流的澳方代表,2016年Australia Japan Emerging Research Leader Exchange Program 和塔斯马尼亚大学科学工程技术部杰出科研奖“Dean's Award” 。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