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张泽的论文被《Entrop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8-03-05 | 171

 

团队博士研究生张泽的论文"Energetic and Exergetic Analysis of a Transcritical N2O Refrigeration Cycle with an Expander"被国际期刊《Entropy》(IF=1.821)接收。张泽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美国明尼苏达大学Francis A. Kulacki教授为本论文共同作者。
论文通过热力学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分析,对比研究了跨临界N2O制冷系统在不同蒸发温度和气体冷却器出口温度下,系统采用节流阀和膨胀机时系统性能的变化,同时也分析了相同条件下系统采用CO2作为制冷剂时性能的变化。结果表明与CO2膨胀机循环和N2O节流阀循环相比,N2O膨胀机循环表现出更大的COP和更低的最佳排放压力。在N2O节流阀循环中,节流阀的火用损失最大,其次是气体冷却器和压缩机。在N2O膨胀机循环中,最大的火用损失发生在气体冷却器中,其次是压缩机和膨胀机。
该论文得到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e20010031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