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研究生王伟的论文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7-08-16 | 94

 

硕士研究生王伟的学术论文“高速透平机械全金属鼓泡箔片动压气体轴承稳定性研究”被《西安交通大学学报》接收,研究生王伟为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在该论文,作者为了验证高速透平机械中鼓泡箔片轴承完全取代传统静压轴承的可行性,将全金属鼓泡箔片径向轴承和鼓泡箔片止推轴承同时应用在150 Nm3/h工业制氧机用主轴直径25 mm的高速透平膨胀机上,进行了全动压鼓泡箔片轴承透平膨胀机的实验研究。实验结果表明:透平转子在全动压鼓泡箔片轴承透平膨胀机上能够稳定运行,表现出良好的动态性能和稳定性;鼓泡箔片轴承由于其良好的柔弹性结构、惯性小等特点,能够迅速适应转子运动;随着转子转速的升高,转子轴心轨迹由不规则半圆环状逐渐变成规则的圆环状,在多次重复性实验中轨迹重复性较好;鼓泡箔片轴承可有效抑制转子涡动,转子能够在高转速持续稳定运行。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新疆科技厅创新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