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刘秀芳博士的论文被《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12-06 | 65

 

团队刘秀芳博士的论文”Flow characteristics of liquid nitrogen through solid-cone pressure swirl nozzle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接收。刘秀芳博士为第一作者、侯予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液氮相变喷雾冷却系统中实心锥压力旋流喷嘴的流量特性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设计并搭建了低温喷雾冷却实验台,详细研究了喷嘴压降及喷嘴结构尺寸对液氮流量特性的影响规律。通过对比相同工况下低温流体(液氮)和常温流体(水)对应的流量系数,揭示了喷嘴内部气液相变对压力旋流喷嘴流量特性的影响规律。在实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液氮流量系数关联式,该关联式引入无量纲过冷度表征喷嘴内部相变过程对流量特性的影响,其预测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最大相对偏差不超过8%。该研究对于广泛应用于低温风洞降温、大功率电子器件冷却及高温超导磁体冷却过程的液氮喷雾系统优化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