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郑越青的论文被《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5-20 | 74

 

中物院定向博士研究生郑越青(导师侯予教授)的论文“Numerical and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gas foil journal bearing with double-layer protuberant support”被日本机械工程师协会(JSME)旗下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在该论文中,作者对不同箔片材料的两种双层鼓泡箔片径向动压气体轴承进行了理论与实验研究。研究结论表明,由于鼓泡箔片径向动压气体轴承的刚度较低,从而使系统的低阶自然频率远低于系统工作时的转速频率,因此系统在低阶自然频率下的共振表现为低频涡动。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