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刘昌海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igeration》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6-05-24 | 155

 

博士研究生刘昌海的论文"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CO2 Flow Characteristics through Electronic Expansion Valves in Heat Pump"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igeration》接收。博士生刘昌海为第一作者,导师侯予教授为第二作者。
该论文针对跨临界CO2热泵系统,深入研究了不同入口压力和温度条件下超临界CO2通过电子膨胀阀(EEV)的质量流量特性。通过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发现了质量流量在超临界区的突变现象,揭示了质量流量在超临界区发生突变现象的热力过程和现象。此外,论文通过实验结果验证了超临界CO2通过EEV的质量流量计算关联式,实验结果与预测结果吻合较好。该论文的研究为跨临界CO2热泵系统的排气压力控制和高效可靠运行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