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tish Kumar博士来访交流
发布者: 侯予 | 2016-05-30 | 136

 

应能动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系侯予教授、陈良博士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atish Kumar副教授于5月15日至5月21日来访我校交流。
来访期间,Kumar副教授为研究生做了“纳米材料结构热传导微观机理及电子器件应用研究”系列学术讲座,参观访问了能动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实验室,针对两相膨胀过程及低温两相透平、低温制冷技术、微细通道液氮流动沸腾传热、低温相变喷雾冷却技术等领域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微纳米尺度低温传热及低温电子器件热管理技术研究的双边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与侯予教授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Kumar还参观了材料学院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丁向东教授和电信学院李昕教授实验室。
Kumar博士的学术讲座涵盖了微纳米尺度传热的各个重要数值模拟方法和实验测量方法,涉及了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微纳米尺度传热”课程的大部分内容,对我校研究生学习微纳米尺度传热基础理论有很好的帮助。Kumar还介绍了热调制反射谱原理热导率测量和瞬态温度场超快测量前沿技术,并进一步就佐治亚理工学院MiNDS实验室(Micro Nano Devices & Systems Lab)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Satish Kumar博士简介:
Satish Kumar博士是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学校教学发展中心委员,ASME K-16和K-9委员会委员。Kumar博士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并获多项表彰奖励,如Sigma Xi杰出青年奖和DARPA(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杰出青年奖。Kumar课题组研究主要集中在微纳米尺度传热数值与实验研究、新型纳米导热材料应用、电子器件传热分析等领域,相关研究项目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海军研究中心(ONR)、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和半导体研究公司(SRC)等机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