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研究生周冬冬的论文被期刊《Physical Review 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11-28 | 469

团队博士研究生周冬冬的论文"Film levitation and central jet of droplet impact on nanotube surface at superheated conditions"被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旗下的权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E》(IF=2.296)接收,研究生周冬冬为第一作者,导师钟昕研究员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研究了纳米管结构和壁面高温对液滴撞击动力学和Leidenfrost效应的影响。揭示了五种不同的液滴撞击模式,采用流动换热及能量分析的方法,厘清了液滴汽化和特殊动力行为之间的作用机制,获得了不同撞击模式的转变规律,提出了推迟Leidenfrost临界点的高效手段。论文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液滴撞击热动力学,对喷雾,燃烧和电子冷却等工业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础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103/PhysRevE.102.043108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