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被期刊《Advances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2-03 | 478

 

团队研究生邵潇潇的论文"Role of Surfactant in Controlling the Deposition Pattern of a Particle-Laden Droplet: Fundamentals and Strategies"被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Advances in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IF= 8.243)接收,钟昕研究员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从流场发展特性和活性剂的界面吸附两方面论述了活性剂影响复杂流体无柄液滴沉积形态的机制,总结了近年来通过活性剂高效控制沉积形态的方法,为流体系统中颗粒物沉积的控制技术提供了参考依据。论文工作对活性剂在精密打印、镀层、生物检测、微芯片等领域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1016/j.cis.2019.102049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