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研究生冯帆的论文被《Energi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4-29 | 527

 

团队硕士研究生冯帆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Internal Heat Exchanger on the Performance of Transcritical CO2 Water Source Heat Pump Water Heater"被国际期刊《Energies》(IF=2.707)接收。研究生冯帆为论文第一作者,刘秀芳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该论文实验研究了有无回热器对跨临界CO2热泵热水器运行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在较低的热水流量、较低的水源温度,无回热器热泵系统最优排气压力处的COP和制热量稍高于有回热器热泵系统的COP和制热量,但提高的幅度不明显;在较高的热水流量、较高的水源温度,无回热器热泵系统最优排气压力处的COP和制热量亦高于有回热器热泵系统的COP和制热量,且提高的幅度比较明显。实验结果表明,在最优排气压力附近,有回热器热泵系统的制热量和COP随排气压力的变化幅度相对较小,稳定性相对较好。
该论文得到了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x.doi.org/10.3390/en13071787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