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我校首门研究生全英文MOOC课程上线
发布者: 侯予 | 2017-09-05 | 85

 

【教学一线】西安交大首门研究生全英文MOOC课程上线
 
为提高教学质量,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增强学科在国内外的交流和影响,9月11日,我校首门研究生全英文MOOC课程《电子器件冷却及数据中心制冷技术》将在西安交通大学慕课平台(XJTUMOOC)正式上线。
《电子器件冷却及数据中心制冷技术》MOOC课程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及低温工程系陈良博士主讲,是在侯予教授团队负责的《电子器件冷却及数据中心制冷技术》全英文课程的基础上建设而成的。经过历时两年的建设和试运行,在2017秋季学期将采用SPOC的方式辅助课堂教学,面向全院留学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下的研究生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授课。课程涉及传热理论和制冷技术在电子技术领域的应用,兼备基础理论、学术研究和应用技术的特点,可以很好地帮助研究生探索新的学习方法和拓展研究方向。课程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下的传热学和工程热力学作为基础理论,面向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前沿,涵盖了制冷原理和制冷系统及设备等专业知识,阐述了电子设备散热所涉及的关键冷却及制冷技术,所涉及的传热尺度包括单个电子芯片、小型服务器以至大型数据中心。
该课程是由我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支持,建设过程中得到研究生院、教务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的支持和协助。请广大同学特别是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密切关注,积极参与选课并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努力探索和提高教学方法与教学质量。
http://xjtu.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XJTUMOOC+TMEP+2017_T2/about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