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在东莞隆重召开
发布者: 侯予 | 2017-11-06 | 119

 

“第十三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于2017年11月1日—11月4日在广东东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中国散裂中子源、东莞中子科学中心)承办。会议旨在交流我国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探讨低温领域的新思想和新方法,提供在学术上互相了解、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动我国低温工程的进一步发展。会议主题包括:大、中、小型低温制冷技术及其应用;低温技术、超导技术、低温材料及其应用;空分和气体纯化、液化技术及其应用等。
团队教师侯予教授、赖天伟、陈良副教授,博士后宋远佳和博士研究生曹菁,硕士研究生蔡婕、王昱参加了本次会议。
博士后宋远佳做了题为“低温风洞绝热技术研究进展”的分会场邀请报告。
陈良博士做了题为“液氮喷雾冷却热物理问题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
博士研究生曹菁,硕士研究生蔡婕、王昱分别作了题为“微型低温节流制冷器非稳态数值模型“、“小直径螺旋管内低温工质对流换热特性数值研究”、”R134a润滑轴承副性能的数值分析”的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侯予教授还出席了低温专业委员会会议,并继任新一届低温委员会委员。委员会会议还决定“第十四届全国低温工程大会”将于2019年在云南昆明举行,由昆明物理研究所(211所)承办。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