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范含林主任(特聘教授)“航天工程中的热物理问题探讨”讲座
发布者: 侯予 | 2017-05-15 | 138

 

应制冷与低温工程系侯予教授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总体部航天器维护与构建领域总师范含林主任来访我校,并做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航天工程中的热物理问题探讨
讲座人简介:范含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总体部航天器维护与构建领域总师,历任总体部热控室主任、总体部科技委主任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航天器热控制技术和总体技术的研究三十余年,曾参与风云二号气象卫星、载人飞船、导航卫星等型号的研制工作,并担任型号热控分系统主任设计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总装备部、国防科工局多项预研项目;作为集团航天器热控技术带头人,组织开展了载人航天空间站、深空探测器等型号热控论证和任务实施。嫦娥一号、嫦娥三号探测器,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等型号均取得了圆满成功,相关热控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多种刊物和各种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