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老师的论文被《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3-10 | 47

 

团队青年教师陈双涛博士的论文"Study on double-layer protuberant gas foil journal bearings with different foil layers arrangement"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Mechanical Design, Systems, and Manufacturing (Machine Design & Tribology)》接收。
在该研究中,作者将自主提出的双层鼓泡型箔片动压气体轴承应用在直径25mm主轴的工业用高速透平膨胀机上,并从理论和实验两方面对其稳定性开展了研究。在三种不同的箔片排列方式下,对双层鼓泡箔片动压轴承支承的高速透平转子的振动特性、稳定性及其热力学特性进行了详细的实验研究。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