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老师的论文被《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3-14 | 33

 

团队青年教师陈双涛博士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tilting pad journal gas bearing with variable stiffness springs"被国际期刊《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接收。
在该研究中,作者针对自主提出的一种带限位弹片的支承刚度可调可倾瓦动压气体轴承的静特性、动特性及稳定性进行了理论研究,阐明了此种轴承的多重刚度的作用机制。结果表明,改进的轴承结构在小载荷下,能够提供较为适中的刚度;而在较大的载荷下,由于限位弹片的存在,轴承能够适应更加宽的载荷变化范围。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