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双涛老师的论文被《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15-03-22 | 57

 

团队青年教师陈双涛博士的论文"An Experimental Comparison of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between R134-a and R22 in Spray Cooling"Elsevier旗下的国际期刊《Experimental Thermal and Fluid Science》接收。
在该论文中,作者通过详细的实验研究对环保制冷剂R134-a与传统R22制冷剂在相变喷雾系统表现出的冷却特性的区别进行了透彻的对比分析。结果表明,R22R134-a均具有优异的冷却性能,其最大热流密度分别达到了276W/cm2117W/cm2;在小热流密度表面(表面温度15~20,热流密度80W/cm2),环保制冷剂R134-a能够很好地替代R22制冷剂。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