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副教授的论文被《Energi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07-17 | 396

 

团队陈良副教授的论文"Flow Boiling of Low-Pressure Water in Micro-channels of Large Aspect Ratio"被国际期刊《Energies》(IF=2.707)接收,侯予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针对微通道热沉深宽比进行了性能优化研究,构建了两相流动换热数值模型,开展了大热流密度条件下低压饱和水在微细通道内相变过程数值模拟,获得了流动沸腾传热过程气泡生长与运动规律,以及换热系数与压降特性。论文研究表明大深宽比微通道热沉在高热流密度条件下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翅片效率,降低热源温度,改善热源表面温度均匀性。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固体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x.doi.org/10.3390/en13112689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