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参与发起国内首个液氢协同创新联合体
发布者: 侯予 | 2019-12-20 | 390

 

12月18日,依托北京未来科学城氢能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航天101所)、北京科技协作中心、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联合在北京举办氢能装备试验检测推介会,宣布开放北京氢能装备试验检测能力,促进氢能领域科技和产业主体协同发展。
国内首个液氢协同创新联合体在会上成立。该联合体由航天101所、中国特检院、中科院理化所、北京低碳院、西安交大、浙江大学、浙能集团等13家国内液氢科研、应用、产业优势单位发起,将聚焦液氢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液氢技术和装备研究、研制、试验、检测、产业化等方面产学研用合作。
团队陈良所长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代表签署了《关于共建液氢协同创新联合体合作协议》。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