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团队开设《制冷技术概论:从地面到空间》基础通识课程
发布者: 侯予 | 2018-07-13 | 152

 

按照《关于申报新增基础通识类核心课的通知》和《关于申报新增基础通识类选修课的通知》内容,经教师申请、学院推荐、教务处初审、组织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申报的《制冷技术概论:从地面到空间》课程获准开设成为基础通识类选修课程。
《制冷技术概论:从地面到空间》基础通识课程面向本科2年级~4年级学生,以制冷原理为基础,从人类认识制冷、应用制冷的历史开始,介绍制冷低温技术的进展,进而讲述制冷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在此基础上通过引入制冷技术在人类文明发展、生产生活、医学、航空航天、物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电子信息科学等众多领域的典型应用,进行从地面到空间的不同应用场合的制冷循环、装置、方式方法的讲解;最终掌握多种人工制冷方法与应用手段,并了解制冷技术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探索制冷技术对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推动。
欢迎广大同学选报!     
 
 -----低温制冷技术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