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侯予教授赴Imperial College London(帝国理工学院)高访
发布者: 侯予 | 2015-07-29 | 146

 

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在英国Imperial College London(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和研究主任R. Peter Lindstedt教授的邀请下作为高级研究学者赴IC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术访问。
帝国理工学院(IC-Imperial College London),简称帝国理工,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高等学府,在2014/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
帝国理工学院R.P.Lindstedt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多尺度流动动力学、多相流、计算流体动力学方面,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很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是多个顶级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并多次受邀请主持国际会议和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已在世界顶级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50多篇,并获多项表彰奖励。其课题组利用PIV技术,实现了流场的可视化及瞬时速度的测量,并对湍流脉动量进行了统计研究。
团队负责人侯予教授与帝国理工学院R.P.Lindstedt教授具有长期的合作基础,通过双方互访、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学术研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和互信渠道。本次侯予教授访问帝国理工学院将在前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内外两个研究组的优势,有力的促进双方的科学研究水平,有望获得丰硕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