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陈良老师的论文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15-08-19 | 59

 

团队青年教师陈良博士的论文“Thermal Transport in Fullerene Derivatives Using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s”在国际期刊《Scientific Reports》(IF=5.578)上发表。
在该研究中,作者针对致密超低热导率材料导热机理这一纳米尺度传热领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基于晶格动力学理论和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得到了C60(富勒烯)和PCBM(富勒烯衍生物)的声子色散、声子态密度、声子群速以及导热系数随系统尺寸的关系,揭示了PCBM超低导热特性的内部机理。富勒烯及其衍生物在太阳能电池等光电器件中有广泛的应用,作为新型绝热材料在微/纳米尺度和常规尺度都具有很好地应用前景,该研究工作对纳米材料导热理论研究及其工程应用有重要的意义。
该论文是陈良博士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 - Twin Cities)王小佳博士和佐治亚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atish Kumar博士合作完成。
 
详细内容请参考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