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论文“芯片级节流制冷器的数值研究”被《红外技术》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0-10-09 | 399

 

团队硕士研究生高永恩的学术论文“芯片级节流制冷器的数值研究”被《红外技术》接收。
随着微电子技术的需求与进步,红外探测系统向超小型化发展,这对提供冷源的微型节流制冷器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基于MEMS技术的芯片级节流制冷器可以突破传统微型节流制冷器尺寸微型化限制的瓶颈,是红外探测系统超小型化的最可行性途径,也是现代红外技术发展研究的重要领域。论文建立了芯片级节流制冷器的瞬态热力学模型并进行了数值求解,进一步通过实验对比验证了模型的正确性;在此基础上研究了芯片级节流制冷器入口温度、压力和负载特性对制冷器性能的影响,为芯片级节流制冷器的热力性能预测和结构设计提供了保障。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和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